僕在贵族宿舍当庶民样本

用J&W背大五人格理论
这里是尝试用编微小说的方式备考的心理学留学生😂
Five factor model(5因子モデル)

Neuroticism(情緒不安定): Jeeves意识到自己最近处于一种情绪不安定的状态,他对此感到十分的疑惑,于是决定记录下自己出现这种情况的时机。第一次记录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在不可抑制的盯着Wooster先生和一直坐在他身边的浓妆艳抹的女人,他把这归因于对服侍一个家庭的抵触。第二次记录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在服侍Wooster先生洗澡,他把这归因于从Wooster先生浅色头发上滴下来并弄脏地板的水。第三次记录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在为Wooster先生系一个有点儿耗时间的领结,他把这归因于因为看到先生突出的锁骨可能暗示自己的厨艺有待提高。第四次记录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端着冷了的早餐站在Wooster先生的床边,即使这比先生的起床时间早了两个小时,他把这归因于宿醉的人可能会在奇异的梦中咬到自己的舌头。第五次他没有什么时间做记录,因为他发现自己正捧着Wooster先生的双颊而不是早餐,他把这归因于自己从早上醒来就一直优雅笔直地站着却和“绅士”二字毫不沾边的小伙伴。

Extroversion(extraversion)(外向性):Wooster先生是一个外向性很高的人,这几乎体现在方方面面——他在无事忙可以勾着肩膀聊天的朋友约等于这个俱乐部的会员名单;他可以在高尔夫球卡在树枝间时攀在高大球僮的肩上去够;他甚至毫不介意在只有一面之缘的异国诗人狭小的房子里和对方挤在一张床上过夜……他差不多每天都会完成extro,但在Jeeves脸上读到over之后的一两天里,他都只能待在家里。

Openness(開放性):如果你问Wooster先生卧室里的那面镜子的话,它会告诉你,主仆二人的开放性都很高,Jeeves有着神奇的创造性的想象力,Wooster先生有着丰富的感受力以及对Jeeves拿出来的东西始终不减的好奇心……

Agreeableness(協調性):作为伦敦最优秀的私人绅士,Jeeves被Bertie所有朋友认为是一个協調性很高的人。温厚(Indeed,sir. Very good,sir ),诚实(Wooster先生让我转告您他现在不在),协作性强(我会帮您转交给Wooster先生的,小姐)……然而Bertie看到的却完全是另一番景象——消失的领带,消失的求婚对象,消失的热心朋友,本该消失的小玩意儿……

Conscientiousness(勤勉性):Jeeves当然有着强烈的达成目标的意欲和责任感,自律的能力更不消说,几乎是与生俱来的,而Bertie只有在帮助他人(当然不包括Jeeves)订婚和阻止自己订婚的时候会显示出这些优良品质。

评论(12)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